四重奏.カルテット



-------------------

虽然已经很久没看日剧了,但是没有能像当年《半泽直树》的热火朝天,但叫好叫座的也没几部,直到我看的这部四重奏,慢慢地从日剧圈,微信圈直到引起我的视线关注。

说明白点我是喜欢美剧那样紧凑的剧情发展,所以这次我是一次性全部的视频下载好了才看,不过工作原因也是断断续续地看了一个星期的时间。没什么追求和压力的看下去,更有种酿酒的感觉。

因为这四重奏故事是由于各种奇怪原因的人走到一起,也是由于共同的喜好一起成为了一个“自己选择的家庭”---这句话在废柴联盟里记得很清楚。

真纪,别府,家森还有小雀4人,从最开始的慢慢开展,背后每个人的故事也渐渐展开,感情线也在里面纠缠起来了。

不过让我感觉到最深的,还是对他们每个人音乐之路的烤问,总是有很简单直白的台词,问你为什么选择音乐,为什么还不放弃,为什么还在做,而且现实是音乐也养不了一个大男人,也是比常人难走好多的路。总是刺激到我选择了建筑这条路的想法,当时也是一个很简单很奇怪的原因的“入坑”吧。不过我不像剧里的他们那样有同样志向能开怀说话的人,也只能自己发发闷骚而已了。

也就工作归工作而已,能将兴趣当成工作的话,将会深陷泥潭。

总而言之,像这样的剧总是让我满怀希望的想要这样的工作环境,然而越看越发觉身边人事里的各种难受和无奈,真是所谓的剧中找真实感,现在中找虐的感觉。落差太大了小心脏接受不了。

--------------------------

现实比鸡汤更加震撼,唯最高。

评论
热度 ( 3 )

© angryrooki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