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亲爱的你



------------------------------

看完了这电影,我一时不知道将它分类为哪类电影,爱情电影还是公路电影,或者就一般的述事电影。

不过怎么,当电影涉及到了生死时,往往带有一种莫名的深厚和如绵般的感情。总是让我绞尽了头脑想到了好多好多。

主人公的幕年爱情得来不容易,“就如照亮我的灯光一样。”老年人的那种相敬如宾的日子。但关于他们的画面都在电影里插放,就像不如点缀的调料,看了一层又吃一层。同时也是公路电影的它,将一种无序性也变得有种主线的味道。

主人公奔走向了爱人的故乡,于我来说这段路就是探寻自己的过程,那就是片尾里“过新生的自己一样。”

关于这电影,我不想将过多的内容写在高仓健这个或者那几个演员之间的事情上,因为我觉得一个好的电影就算换了相差不多的演员也能很好地表现出电影主旨-那就是这电影里的新生。

虽然最后不知道主人公是不是回到了旅行的起点,但是相信他已经变为一个好的人了。

因为致亲爱的你,你值得见到更好的自己。

评论

© angryrookit | Powered by LOFTER